您好,欢迎访问锡林郭勒盟计划生育协会网站
锡林郭勒盟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项目工作>群众自治>正文
多伦县计生协推进村民自治提高计生工作水平
───
发布时间:2016-10-24 09:49 作者:耿宝明 来源:锡林郭勒盟计生协 浏览次数:

    近年来,多伦县计生协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联系广大会员参与到村民自治工作中去,在计划生育工作中坚持以村民自治为核心,突出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推动了全县人口和计划生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抓学习,提升驾驭能力。县计生协会每季度召开一次计生协会会长和街道计生协理事例会,并利用例会认真学习法律法规,通过深入学习,结合本地实际,指导工作。

建阵地,创优活动环境。县计生协会全面建立了乡镇计生协会活动阵地。目前,全县5个乡镇7个社区计生协会都建有不少于20平方米的“会员之家”活动阵地,并按要求配备了必需的活动器材及宣传资料。不定期地举办一些文体比赛、知识抢答、才艺展示等活动,融计划生育宣传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于活动之中。通过开展各种活动,计生协会的吸引力、凝聚力不断增强,会员的社会地位日益提高。

    重服务,增强协会活力。县计生协会不断拓展工作思路,坚持以人为本,全方位搞好服务,努力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一是广泛开展“关爱女孩”行动。县计生协会要求各级协会主动与女孩家庭联系,优先在就业、贷款等项目安排女孩家庭,使“关爱女孩”行动落到实处。二是组织志愿者进行生产帮助。每逢夏、秋两季农忙季节,乡镇计生协会宣传和组织志愿者队伍,帮助缺劳力的计生家庭,进行助收助种,解决了计生家庭、尤其是女孩户家庭生产中的后顾之忧,对“生男生女都一样”的观念形成产生了促进作用。三是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县计生协会经常组织骨干会员深入育龄群众中,广泛开展计划生育宣传教育,深入农户家中宣讲计生政策法规。春节期间,组织计划生育文艺演出队,逐村进行义演,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宣传计划生育,促进育龄群众生育观念的转变。(锡盟多伦县计生协 耿宝明20161024日供稿)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