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锡林郭勒盟计划生育协会网站
锡林郭勒盟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项目工作>群众自治>正文
阿巴嘎旗计生协坚持“四注重”扎实推进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工作
───
发布时间:2018-08-27 16:10 作者:锡林郭勒盟计划生育协会 来源:锡林郭勒盟计划生育协会 浏览次数:

    阿巴嘎旗计生协坚持“四注重”,扎实推进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工作。一是注重机制建设。各嘎查(社区)在党支部的领导下,初步形成了嘎查(社区)委员会、计生领导小组、计生协、居民代表民主参与、民主监督小组、居民自治小组组成的六位一体的基层计划生育自治管理服务体系。二是注重制度建设。按照“依法建制、民主管理、自我约束、便于操作”的原则,各地计生协结合嘎查(社区)实际,发动群众参与村规民约的修订,制定《计划生育村(居)民自治章程》、《村(居)民自治协议》等制度。全旗自上而下,建立健全了民主决策、民主监督和评议机制,为搞好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三是注重参与监督。为了保障广大育龄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客观反映群众诉求,凡是涉及人口和计划生育方面的重大问题,均由协会会员参与评议和监督,从而维护广大会员和群众的合法权益,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四是注重示范引领。积极开展了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示范嘎查(居)创建活动。全旗已有2个嘎查(居)被评为国家级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示范嘎查(居),2个嘎查被确定为自治区级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示范嘎查。(供稿:阿巴嘎旗计生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