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锡林郭勒盟计划生育协会网站
锡林郭勒盟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宣传倡导>正文
疫情防控一线的坚守者
───
发布时间:2020-03-05 10:28 作者:白福顺 来源:乌拉盖管理区计生协 浏览次数:

     张淑玲是一名乌拉盖管理区巴音胡硕社区计生协专干,她曾是下岗工人,2009年成为了计生助理员年近50岁的张淑玲面对基层繁重工作,从不喊累兢兢业业,总能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从正月初四开始,张淑玲就冲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白天,她向群众宣传防控疫情知识上门排查居民信息晚上,她在办公室整理录入摸排信息,一直忙到深夜。

在划分疫情防控网格时,张淑玲主动申请负责晨光小区、园丁小区和园丁小区的摸排管理工作,她与包联单位人员组成联防联控工作队,对小区人员信息摸排掌握“勤洗手,多通风,别外出,外出时戴好口罩”,一天需要说上百。除了日常摸排宣传工作外,张淑玲还负责统计汇总外来人员信息巴音胡硕社区外来人口多,为了使统计信息准确无误,她就一遍一遍的核对核查,将信息补全完善,统计外返人员信息355户946人。

张淑玲作为一名计生协专干,从大年初四上班以来,一天都没有休息,一直坚守在防控一线,每天工作都在12小时以上由于眼压较高,加上连日来超负荷工作,她因过度疲劳、心肌缺血晕倒在工作岗位上,同事及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领导和同事们都很关心她,让她在家安心休养她说“现在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这么重,我还病倒了,让大家担心,还耽误了工作,我心里难受”。

张淑玲这样的基层工作者还有很多,他们在防疫一线坚守阵地,默默奉献,用责任和担当筑起坚实的防护网阴霾还未散去,他们仍在坚守。 (供稿:乌拉盖管理区计生协  白福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