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锡林郭勒盟计划生育协会网站
锡林郭勒盟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宣传倡导>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西苏旗卫健委组织基层医疗机构开展计生特殊家庭成员免费体检工作
───
发布时间:2022-05-20 16:04 作者:锡林郭勒盟计划生育协会 来源:锡林郭勒盟计划生育协会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关怀关爱,切实掌握计生特殊家庭的健康状况,提高计生特殊家庭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从5月份开始,旗卫健委组织赛汉镇第一、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苏木镇卫生院陆续对辖区内约113名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工作。

   活动开展前,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苏木镇卫生院高度重视,认真梳理辖区内居住的特殊家庭,提前预约登记居住在本辖区内特殊家庭人员基本信息,将体检通知及检查注意事项通过微信或者电话通知到本人,并详细解释检查内容和流程。体检项目包括体格检查、辅助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血糖、血脂、心电图、B超)等多项内容。医务人员每检查一位都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对他们进行耐心细致的健康指导,提供合理的生活建议,传授健康知识。并对每名参检人员的健康状况进行详细记录,为他们建立个人“健康档案”,便于定期跟踪随访服务。

    截止目前,共体检31人次,发放宣传资料6种72册,宣传品3种36份。下一步,我委将继续重视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帮扶工作,使计生特殊家庭及时掌握了自己的健康状况,实现疾病早发现、早治疗,使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工作落到实处。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