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锡林郭勒盟计划生育协会网站
锡林郭勒盟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区内新闻>正文
济南市召开全市出生人口下降原因调研活动筹备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22-04-06 16:35 作者:锡林郭勒盟计划生育协会 来源:锡林郭勒盟计划生育协会 浏览次数:
近日,济南市计生协会召开全市出生人口下降原因调研活动筹备座谈会,安排部署出生人口下降原因调研活动。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这次调研活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创新作为,结合本市实际,认真开展调研,在国家人口发展的大形势下,摸清摸透全市出生人口较大幅度下降的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力争将这次调研活动开展的有力有序、数据真实可靠、问题分析精准、提出的建议实用性强,圆满完成市领导交给的调研任务。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环节,推动调研活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一是认真制定调研方案,精心设计,周密组织。二是精准设计调研内容,集思广益,建言献策。三是扎实做好试点工作,先行试点,流程检验。四是精心组织在线答题活动,科学安排,分批组织。同时,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出现人员扎堆现象。

会议要求,要明确工作职责,形成调研工作合力。要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质量意识,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团结协作,密切配合,相互补位,合力圆满完成调研任务。避免出现应付了事,推诿扯皮等现象。同时,要加强新闻宣传报道,及时向有关媒体报送经验做法,展示计生协会时代担当和良好形象。

会议对调研活动方案、调查问卷、调研提纲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和热烈讨论。参会人员认真听取并积极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多建设性可行性意见建议,为材料的进一步修改完善提供了依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