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锡林郭勒盟计划生育协会网站
锡林郭勒盟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锡盟计生协关于印发《2022年“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方案》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2-05-05 10:42 作者:锡林郭勒盟计划生育协会 来源:锡林郭勒盟计划生育协会 浏览次数:

   今年5月29日是计生协第24个会员活动日,也是计生协深化改革关键之年,盟计生协号召各地区聚焦改革重点,强化服务质量提升,积极组织广大计生协工作者、会员和群众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纪念活动,为推动全盟计生协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和舆论环境。现就相关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倡新型婚育文化促人口均衡发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二、活动时间

    2022年5月5日—5月31日

    三、活动内容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落实“六项重点任务”为主线,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倡导新型婚育文明,促进家庭和谐幸福,推动健康锡林郭勒建设。

   (一)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活动,引导会员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依托计生协会组织网络和活动阵地,以群众为中心,让群众为主角,通过召开学习会、培训班等形式,围绕十九大、计划生育发展政策、健康知识、健康内蒙古2030 实施方案、家庭文明建设等内容,开展系列群众会员学习活动,切实保持和增强群团组织的先进性、政治性和群众性。

   (二)举办广场宣传服务活动。要以会员群众的新需求新期盼为导向,集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广场宣传服务活动。各地区计生协会要积极协调妇幼保健及卫生医疗单位,组织业务人员,开展健康知识进万家活动,通过制作健康知识手册、专家送诊、健康咨询、下乡体检等方式,向广大育龄群众普及医学、健康和疾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提高健康素养和自我保健意识。

    (三)贯彻落实“六项重点任务”,大力开展关怀帮扶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期计生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广泛动员和组织会员开展(主题宣传、演讲竞赛、 讲座培训等)形式多样、群众欢迎、接地气的宣传倡导、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优生优育指导、计划生育家庭帮扶、权益维护和流动人口服务等工作。组织基层计生协工作者、会员、志愿者,走访慰问计生困难家庭,计生特殊家庭,计生协困难职工,流动人口和“三留守”人员(留守妇女、老人和儿童)等,倾听他们的心声、诉求,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具体的实际困难,切实加强对重点困难群众的精准关怀。

   (四)开展文艺作品创作活动。围绕“倡新型婚育文化 促人口均衡发展——喜迎党的二十大”活动主题,开展标语口号、海报、书画、摄影、短视频等多种形式的文艺作品创作征集活动,并在网络平台、户外大屏、移动电视、灯箱展板、社区宣传栏、宣传墙等各类媒介阵地传播,形成浓厚热烈的社会氛围。

    四、工作要求

   (一)各地区计生协要按照自治区、盟计生协“5.29会员活动日”活动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本地“5.29会员活动日”活动计划。要周密计划,积极筹备,及早部署,整合资源,积极争取党政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 

   (二)大力开展宣传工作。各地区计生协会要充分利用计生协网络优势和会员优势,充分发挥广播电视、网站、新媒体、微信公众号等载体的作用,大力宣传自治区卫生计生惠民政策,让更多群众理解、支持、参与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各级计生协要进一步加强与本地媒体的联系,加大媒体宣传的力度,扩大计生协组织和“5.29会员活动日”的影响。

   (三)及时报送活动信息。请各地区计生协将活动信息及时发送到盟计生协邮箱,并于56日前将活动计划,6月15日前将活动总结、活动信息统计表及3张活动照片(jpg格式,标明图说)1段活动视频以电子版形式发送计生协邮箱。


打印〗〖关闭